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我市组织收看省文物工作会议

作者: 胡德光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30 09:06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胡德光)4月29日下午,山东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,系统总结近年来全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,安排部署文物工作重点任务,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,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,推动山东文物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。市委书记张新文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,市领导陈强、侯婕、付守明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。

会议指出,近年来,我省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,文物事业取得长足进步,政策法规体系日益健全,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效显著,文物“家底”更加厚实,安全监管不断强化,文物利用活力持续焕发。

会议强调,要抓好规划布局,完善中长期规划,加强重点专项规划,完善文保单位单项规划,突出规划统筹、规划实施、规划刚性。要抓好考古工程、研究工程、教育工程、科技创新工程、保护利用工程、场馆工程等重大工程,推动国有与非国有博物馆优势互补,带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。要抓好法治保障,完善地方立法,强化执法司法,推动全民普法。要抓好队伍建设,着力提高文保工作人员政治能力、专业能力、安全监管能力。要抓好融合发展,着力打造文旅新地标,着力搭建文化推介新平台,着力培育文创新“爆款”。要强化督查考核,关心爱护文物工作者,推动山东文物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